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做大做强沈阳机床集团 全力打造世界龙头企业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5:10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5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建设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就着力推动沈阳机床集团做大做强进行深入研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支持沈阳机床集团做大做强,努力实现体量规模与质量效益、品牌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同步提升,为把沈阳打造成为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市长陈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占春,副市长吴汉圣,副市级干部、铁西区区长李松林参加会议。

  近年来,沈阳机床集团牢牢锁定“既大又强、世界第一”的目标,采取自主研发、联合研发、海外并购的形式,大力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在完善普通机床社会化产业体系、开发生产数控机床特别是中高档数控机床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销售收入世界排名已由2008年的第八位跃升至2010年的第二位。目前,沈阳机床集团正在积极抢抓国家实施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在完善数控机床产业链条、攻克数控系统核心技术,以及构筑国际化生产经营格局、全球化营销服务体系上下工夫,向打造世界一流机床制造基地发起了有力冲刺。

  会议认为,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工作母机,是先进制造技术的载体和装备工业的基本生产手段。这其中,作为机电一体化装备的数控机床,集高效、柔性、精密、复合等诸多优点于一身,已经日益成为装备制造业的主力加工设备和机床市场的主流主导产品,其数量的多少和技术的高低,不仅是一个地区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一个国家竞争力强弱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大做强沈阳机床集团在沈阳市建设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从承担国家使命的高度出发,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沈阳机床集团发展壮大,用推动沈阳机床集团走向国际化、占领新高地的实际成果,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加快全面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向中央、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