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防震减灾科普馆今天开馆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5:10
  到地震自救体验小屋学逃生常识

  本报讯(记者王远)从今天(5月16日)起,沈阳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将对公众开放,市民可以在这里学到各种防震救灾常识了。

  沈阳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是东北首家室内防震减灾主题展馆,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共有展品22件。设地球构造与地震成因、地震活动观测与预报探索、地震灾害及预防、地震救援与逃生等四大主题展区。

  在这里,公众可以了解地球构造、大陆漂移与板块运动;可以驾驶“超级飞船”进入神秘的地下世界,来一次难忘的“地心之旅”;还可以参加五种地震虚拟仿真场景逃生训练等。

  当地震来袭,你该怎么办?记者来到地震自救体验小屋一探究竟。通过画面和语音的提示,你需要在五秒钟内做出判断,及时行动,边学知识边学逃生技巧。

  地震后被破坏的房间是什么样?记者在倾斜14°的房间里体验的结果是晕,而这恰恰是震后几十秒内人体的直接感觉。

  【参观提示】

  展馆地点:沈阳市科学宫科普展厅二层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展馆票价:18周岁以下学生免费;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免费;成人20元(周二半价)。

  作者:王远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