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IMF总裁涉嫌性侵犯进班房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5:1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4日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而被美国纽约警方带走,接受讯问。

  警方15日凌晨宣布正式拘留这名法国总统选举热门人选并提出刑事指控。

  航班起飞前被拦下

  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下午4时40分,纽约市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法国首都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23次航班即将起飞。

  登机口关闭前,两名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探员突然进入机舱,带走一名男性乘客。港务局稍后公开,这名男子正是斯特劳斯—卡恩,现已移交纽约市警察局。

  港务局发言人约翰·凯利说,“当时距离预定起飞只有10分钟。舱门即将关闭。”斯特劳斯—卡恩独自出行,探员带走他时没有用手铐,“他遵从探员的指令”。

  凯利说,探员根据纽约市警察局提供的信息行动,警局探员正调查一起酒店女服务员遭性侵犯事件,不久即查出涉案嫌疑人已经登上肯尼迪机场一架离境班机。

  据悉,卡恩原定将于16日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

  被控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

  纽约市警务副专员、警局发言人保罗·J·布朗当晚说,警方拘留斯特劳斯—卡恩,“讯问与今天下午早些时候一名酒店女服务员遭性侵犯相关的问题”。

  纽约警局位于曼哈顿区、负责性犯罪的“特殊受害者”办公室负责这起案件。斯特劳斯—卡恩关在拘留室。

  布朗告诉媒体记者,警方15日凌晨2时15分正式拘留斯特劳斯—卡恩并提出指控,罪名为“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

  布朗说,斯特劳斯—卡恩不享有外交豁免权。预计他将于15日出庭。

  入住客房每晚3000美元

  布朗说,警方当天下午接到报案,纽约索菲泰尔酒店一名酒店女服务员指认斯特劳斯—卡恩企图性侵犯。

  这家酒店位于时报广场旁。斯特劳斯—卡恩13日入住2806号房间。这间客房是豪华商务套间,包含前厅、会议室、起居室和卧室,标价每晚3000美元。

  斯特劳斯—卡恩现年62岁,曾任巴黎政治学院经济学教授、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国财政部长,2007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任期至2012年。卡恩结过三次婚,育有4个孩子。辛克莱是他的第三任妻子,上世纪80年代在法国主持一档颇受欢迎的电视新闻节目。她出生于纽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反应

  代表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经电子邮件告诉路透社记者,斯特劳斯—卡恩“将申辩无罪”。布拉夫曼没有作详细说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威廉·默里说,暂不就这一事件回应媒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代理律师称卡恩“将申辩无罪”

  受害者讲述

  这名服务员32岁,负责清理客房。她告诉警方,自己当天下午1时左右进入房间,以为里面没有人。

  纽约市警务副专员、警局发言人保罗·J·布朗说,这名服务员在前厅时,“他从浴室出来,赤身裸体,企图性侵犯她。根据她对探员的叙述,他拽住她,把她拉进卧室,按倒在床上”,锁上套房的门。

  “她试图挣脱,他随后拽着她沿走廊进入浴室,在那里再次性侵犯她,”布朗说。

  这名女服务员挣脱后逃出房间,“向酒店其他员工报告,后者拨打911”电话报警。警方赶到现场时,斯特劳斯—卡恩已经离开。

  斯特劳斯—卡恩看似匆匆离开,警方在房间内找到他的手机及其他个人物品。

  一名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调查人员发现一些证据,可能包含脱氧核糖核酸(DNA)。

  布朗说,那名女服务员受“轻伤”,纽约市紧急医疗服务部门把她送至附近的罗斯福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他拽住她,把她拉进卧室

  前科劣迹

  这不是斯特劳斯—卡恩第一次因“性”出事。

  2008年金融危机肆虐时,这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曝出“情人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当年10月调查确认,斯特劳斯—卡恩与前女下属皮萝什卡·纳吉存在“短暂且自愿的肉体关系”。

  斯特劳斯—卡恩同年10月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体员工发电子邮件,向妻子安妮·辛克莱等家人和纳吉道歉,“对这起事件深表遗憾”,会为犯下的错误负全部责任,但“坚信自己没有滥用职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稍后认定,斯特劳斯—卡恩没有对纳吉实施性骚扰,没有在纳吉离职问题上滥用职权,也没有在纳吉离职补偿金上予以照顾,决定保留他的总裁职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曾因陷入“情人门”公开道歉

  卡恩踩到了别人预先丢下的“香蕉皮”

  作为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潜在人物,卡恩的“性丑闻”立即在法国政坛引起强烈反响。除了谴责的声音外,一些政治人物认为内中隐含阴谋,卡恩是踩到了别人预先丢下的“香蕉皮”。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顾问阿塔利与卡恩同属法国最主要的反对党社会党,在谈到卡恩案案情时,阿塔利表示,卡恩将不可能成为法国总统候选人或下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候选人。但阿塔利同时强调,卡恩也有可能是无辜的,并指出卡恩出事时下榻的酒店是法国酒店索菲特酒店,因此“卡恩可能是一场政治操作的受害者”。

  不仅社会党内人士,连可能是卡恩2012年主要对手萨科齐的前盟友也提出了同样的“阴谋论”论调。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前发言人多米尼克·帕耶表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吃惊”。

  帕耶表示,虽然卡恩是他的政治对手,但“他很有可能踩到了别人预先丢下的"香蕉皮",他摔倒是因为别人预先知道他的弱点。”(本报综合)

  卡恩总统梦恐破灭 萨科齐获良机

  斯特劳斯-卡恩陷入“性侵门”,恐断送这名法国总统选举大热门的政治生涯,更直接牵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运转、法国总统选战形势和爱丽舍宫风向。

  总裁涉嫌性侵犯,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一世界最主要金融借贷机构非常尴尬,理事会如果严厉处分,卡恩乌纱帽难保。

  更重要的是,卡恩定于明年下半年结束任期。外界先前预计,他将代表法国最大在野党社会党竞选总统,挑战现任爱丽舍宫主人尼古拉·萨科齐。

  这名前财政部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位置上的表现得到许多法国人认可。法国媒体在“性侵门”发生前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卡恩参选,不但最受社会党选民欢迎,更领先萨科齐和其他潜在候选人。然而,14日过后,一切希望就此破灭。

  而对萨科齐来说,卡恩这个潜在的最大对手出事,可谓天赐良机。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最近下滑至2007年上任以来最低点,只有33%左右。先前一些民调显示,如果现在举行选举,萨科齐甚至第一轮投票就会遭到淘汰。法新社报道认为,社会党对手的丑闻看来只会令萨科齐受益。人民运动联盟成员雷诺·米瑟利耶说:“总统选举重新洗牌。”

  然而,重新洗牌不一定意味着玩家就此转运。社会党人、经济学家雅克·阿塔利说,萨科齐“远没有到被击败的时候”,但“总统选举远没有由此定局,可能会出现令人吃惊的情况,就像这起事件显示的那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