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编造“养老神话”骗款3100余万 辽宁一非法吸收存款团伙4人被判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22
  新华社沈阳5月15日电 记者范春生辽宁皓安国际怡老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关春茂等4人在近3年时间里,以给付高利息为诱饵,编造既能养老又能赚钱的“养老神话”,向370余名老人吸收存款共计人民币3100余万元。

  记者15日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此案已一审宣判,4名被告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其中主犯关春茂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8800元不但可以在风景秀美、全国最大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养老、托老为一体的大型养老服务中心安度晚年,还可在高档宾馆式的房间里居住。”从2007年5月开始,沈阳市区的各大公园里和公交车上,一些老人经常收到辽宁皓安国际怡老霖有限公司这样的宣传单。部分老年人受此诱惑,开始掏出多年积攒的“养老钱”。然而这个“养老”投资神话的结局却是养老院尚未建成,老人无法入住养老,也无法收回投资。

  法院经审理查明,辽宁皓安国际怡老霖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关春茂,公司骨干为头顶“经理”称号的邹陆明、孟红、叶梅。截至2010年1月,关春茂等人已向370余名老人非法吸收存款3100余万元。就在当月,老人们发现,钱投了,不但没领到返利,本金也没了踪影,于是报警。不久关春茂等陆续被抓获。

  法院认为,关春茂、邹陆明、孟红、叶梅非法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关春茂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70万元。其他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2年不等,并处罚金40万元至15万元不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