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志强:老百姓是心中的天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24
  本报记者李恩树

  从穿上警服那天起,现年46岁的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南郊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王志强就认定:老百姓是心中的天。从警10年来,他奔波办案行程达10万多公里,查处各类案件4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多名,并将亲民爱民、联系群众作为自己从警的永恒主题。

  在公安机关“大接访”活动中,王志强主动请缨承担上访案件的处理工作。2005年正月,大学生杨某因病来到一私人诊所针灸,针灸3次,杨某全身红肿、双腿麻木,走路困难。王志强在查找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先后带杨某到大同市几家大医院接受医治,并去市司法鉴定中心做伤情鉴定,并前后垫付各种费用11000多元,在他与同事的努力下,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彻底解决了这一信访案件。

  2009年1月15日,中央电视台一栏目的“春暖人心2009”之爱民事迹《大城小爱》,向全国观众讲述了王志强和温某一家的亲情故事。2004年,农民工温某的妻子分娩时遭遇无证行医的“黑医生”,女儿小苗苗虽然健康出生,妻子却失去了生命。王志强接手此案后历尽波折,最终将“黑医生”捉拿归案。此后,王志强经常抽空去看望温某父女。温家缺啥,他就带啥,温家生活中遇到困难,他就总是想办法尽力帮忙解决。这样的关怀,数年如一日地在持续着。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