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江苏候选人登台接受群众评议平凡铸大爱尽显警民鱼水情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27
  文/图本报记者李恩树

  5月15日上午10时许,可容纳600人的苏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一层会场座无虚席。随着舞台上一曲歌伴舞演出完毕,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江苏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这个由公安部、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公安厅主办的推介会活动现场,江苏片区候选人盛群、李晴、陆立才向社会各界代表报告了近年来的工作,并当场与群众互动交流,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目前,开门评警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已产生60名候选人。最终,评委会将评出10名“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活动现场,当江苏省常州市拘留所民警陆立才登台时,现场许多观众突然齐声高喊:“陆警官,我们爱你!”现场气氛顿时被烘托至最高点。

  陆立才17年来始终奋战在公安监管工作一线,管教过在押人员2万多名。多年来,他坚守“挽救一个人,就能挽救一个家庭,社会就多一份和谐”的信念,用亲情感化管教对象,用爱心温暖受伤的心灵,创造了监管执法17年无差错的记录。

  “可以说没有陆警官,就没有我的今天。”携一家三口来到现场的任长增(化名)动情地说,他曾因携带管制刀具被拘留,是陆立才无私的帮助让他又看到了生活的光明。在回忆起这段往事时,任长增几度哽咽。

  “在被拘留的第3天,我感冒发热,陆警官为我买了药。拘留结束后,我特意买了几条香烟送给陆警官,没想到被他骂了一顿:"你混出个人样,是对我最大的感谢!"”被骂的任长增当时就流了眼泪,并暗下决心,一定要混出个样子。现在,任长增跟着别人跑供销,一年能挣五六万元,“去年买了车,今年也准备买房了”。在说完对陆立才的感激之言后,任长增和陆立才深深拥抱,他一岁大的小儿子也亲了亲这位待人亲切的老监管民警。

  “你作为一名普通民警,在患肝硬化13年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在一线岗位,并作出这样的成绩,是什么信念在支持你?”在场的一位企业员工向陆立才提问。

  “我总是提醒自己,头顶着国徽,身穿着警服,代表的是公安机关的形象,执行的是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责任重大。只有把工作做好,做到严谨细致,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陆立才坚定地回答。

  推介会现场,如此优秀的民警还有徐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李晴和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巡防大队大队长盛群。

  李晴和他的团队先后侦破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133起,其他各类刑事案件4500余起,被称为虚拟世界里永远的“小晴天”。当被群众问及做网警是否是一个很轻松的职业时,李晴说:“很多人认为网警就是上上网,冲冲浪,但其实并非如此,其中酸甜苦辣只有网警自己知道。”

  在110接处警中,正因为盛群的“第一手”救护,21条生命得以延续,27名行凶歹徒被他徒手制服,40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他现场抓获。

  “110接处警中,各种各样的警情都可能遇到,遇到事情帮不上忙只能等待救援的过程对我来说是一种痛苦的煎熬。所以我努力学习心理学、急救等方面的知识,虽然说我学的知识比较肤浅,不过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成功地运用上。”面对现场群众称赞他为“全能警察”,盛群如是回应。

  “你们都是我优秀的战友,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为你们感到自豪!”第三届“我最喜爱人民警察”荣誉获得者郭晓红专门来到推介会现场,为三位战友加油鼓劲。

  “三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期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时代风采。”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左锁粉说。“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以虚心接受评议的真诚态度,以为民排忧解难的切实措施,努力改进工作,全力回报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本报苏州5月15日电 

  图为三位候选人在与群众互动交流。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