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亮剑”行动破案逾万捣毁七千余窝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38
  本报北京5月15日讯记者李娜全国公安机关今天开展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这是自去年公安部将每年5月15日确定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次组织集中宣传日活动。

  今年集中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共建和谐美好生活”,宣传重点是影响国计民生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制售伪劣商品犯罪、银行卡犯罪等突出经济犯罪的打防工作,通过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成效,特别是目前正在开展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打击银行卡犯罪“天网”专项行动成效,介绍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今年集中宣传日活动的一大特点是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同步在包含省会(首府城市)在内的100余个重点城市开展“亮剑”专项行动查获假冒伪劣商品的集中销毁活动,销毁的对象包括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查获的假冒伪劣农资、食品、烟酒、药品、日化用品、侵权盗版复制品等。

  另悉,在目前正在开展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为民打假、为国打假,以专业化侦查打击职业犯罪,通过实施合成、靠前、准确、深度、延伸打击,持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在“亮剑”专项行动中已破获案件10308起,捣毁制假窝点7529个,打掉批发销售团伙2633个,涉案总值达89.99亿元,各项战果均为往年同期的4倍以上。在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打击银行卡犯罪“天网”行动中,今年以来已破案5634起,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6.2%、33.3%。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