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多地公安机关集中销毁假货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43
  现场

  本报记者李松黄洁潘从武马竞曹天健邓红阳本报实习生黄思斯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开始!”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北京市警方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烟酒、药品、侵权盗版复制品等被现场销毁。5月15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朝阳公园南门主会场和全市其他15个区(县)分会场同时销毁违法产品。

  这样的场景,今天在全国很多城市出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阿克苏地区、博州3地同时举行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仪式;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国税、地税、工商行政管理、质监等部门联合举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在北京朝阳公园南门的主会场中间,堆放着数以万计的假冒“UGG”雪地靴、“LV”牌箱包、贵州茅台、光碟等警方查获的赃证物实物。北京9家行政机关以及5家商业银行,与公安机关共同在现场设置了咨询站和受理举报经济犯罪平台。

  “同样标着净含量1.8升,真品油明显比假冒伪劣的分量足。从油瓶瓶颈生产日期的编号上也可以判断真假,真品全都是激光打印,数字非常清晰整齐,假冒伪劣的一般为喷墨打印,且数字排列凌乱。”《法制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食用油、面粉、二锅头、药品等与日常生活用品的防伪展台前围满了人,咨询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讲解如何区分产品真假。

  “假钞手感较厚,表面平滑,而真币手感薄……一旦发现假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经侦大队大队长刘淑慧带领民警走上街头,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币。

  据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永利介绍,今后打击经济犯罪的重点将放在关系国计民生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烟酒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等方面,一旦涉及犯罪,警方将坚决打击。

  河南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类似今天这样的宣传工作,在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的工作中已经形成常态。

  上图为5月15日,在贵州省怀仁市郊外,假冒侵权茅台酒等被付之一炬。阎志江摄

  下图为北京市民在宣传活动现场学习如何识别假货。

  李松黄洁摄

  上图为北京警方销毁收缴的违法光盘。李松黄洁摄下图为南昌警方销毁假冒伪劣产品。郭宏鹏黄辉摄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