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建立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45
  本报兰州5月15日电 记者周文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建立“甘肃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的建立,将在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净化水质、防风固沙、减轻沙尘暴危害维护区域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60多万亩,区域内湿地类型多样,动植物资源丰富。其境内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的西部路线之一,更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据介绍,甘肃编制了《甘肃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规划年限20年,规划投资10.2亿元,计划进行黑河湿地保护与恢复、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