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赵洪祝:用心是政法干警做人做事的根本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51
  思想高地

  观点阐述者: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

  时间:2011年5月10日

  场合:陈辽敏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

  我们大家聆听了“全国模范法官”、“人民好法官”陈辽敏同志的报告,她的事迹使人感动、令人敬佩。陈辽敏同志用善心去抚慰当事人的心灵,用细心去化解当事人的怨气,用真心去消除当事人的误解。她之所以把案件办得这么好,之所以能成为“全国模范法官”、“人民好法官”,正如她自己说的,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字:用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仅是法官,我们所有政法干警都应该用心做人做事,只要你用心去做了,即使你能力有限,即使你事情做得不是很完美,群众也会谅解、理解的。可以说,用心是政法干警做人做事的根本。

  陈辽敏同志不仅是全省政法干警的楷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向陈辽敏同志学习活动。

  一要学习陈辽敏同志视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陈辽敏同志坚持诚心耐心服务人民,体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这一朴实的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这种奉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人民群众满怀感情,尽最大努力保障民安、维护民权、改善民生、促进民富,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要学习陈辽敏同志恪尽职守、秉公执法的敬业精神。陈辽敏同志坚持尽心竭力办案,所办案件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这种敬业精神,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要学习陈辽敏同志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创业创新精神。陈辽敏同志坚持学习创新,积极应对挑战,创造了一些有益的做法和经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这种创新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真正干出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实绩。

  学习先进典型,贵在落实行动。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开展向陈辽敏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和统筹兼顾,通过抓稳定来保障发展、促进改革,通过抓稳定来保障民安、改善民生,更加有效地做好政法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积极支持政法工作,更加关心和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激励,真正把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陈东升记录整理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