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即提即免的权力特供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8:52
  “即提即免”之举,并无深文大义,意图十分清晰,就是权力强势操控之下,不惜以消耗更多公共资源为代价,对少数领导干部实施“福利特供”。福利享用者,都是些官场资深“老革命”,当地政府这一有的放矢而又心照不宣的阶层福利安排,貌似以颇具“关怀”的方式落实官场“潜规则”,实质是拆了东墙补西墙:“补”的是官心,“拆”的是民心。

  不难看出,仓促之下,这种几乎是踩准时间节点的“即提即免”,不仅本身已经顾忌不到相关制度的约束,还把当地干部人事制度涉嫌存在的一贯弊病,暴露给公众。首先,以一天之内两次被免职的王化昌、朱春晖二人而言,我们查不到任何证据表明他们夹在两次免职之中的一次任命,已经按章履行过任前公示手续;其次,这6名官员直至“临退升官”之前,竟然仍在科级岗位上担任实职,当地要么已经废除了领导干部“二线”管理制度,要么就是该制度形同虚设。

  不怕不升官,就怕退休之前没官升。虽然升的仅仅是个官阶而已,与实权无关,但这无疑是个恰到好处的人生收获。早一点“二线”虚升,还不如继续赖在实权岗位上不升。只有在临退的节骨眼上更上一层楼,才是效益最大化的“鱼和熊掌兼得”。

  王景曙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