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军队向黎以边境示威群众开枪 多人伤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6日04:31

  人民网贝鲁特5月15日电 (记者黄培昭、张梦旭)5月15日是巴勒斯坦人的“灾难日”,这天,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约旦河西岸、叙以边境、黎以边境发起大规模游行。以色列军队向游行队伍开枪,打死至少13人。

  以军在以色列实际控制的戈兰高地同叙利亚领土停火线附近打死2人,在黎以边境打死10人,在加沙地带打死1人。

  有分析人士称,这次大游行可能是巴勒斯坦人受阿拉伯国家骚乱影响,通过社交网站精心策划的一次行动。这也是以色列第一次面对巴勒斯坦平民组成的力量向以色列领土渗透。

  面对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行为的职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回应说:“面对外部力量对以色列边界的威胁,不管是武装力量还是平民,以色列都必须用强有力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主权和边界。”

  还有以色列官员称这次事件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策划的,目的是转移国际社会对其镇压国内示威游行的注意力。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称,以色列暴力对付巴勒斯坦人的和平示威游行标志着阿以冲突又到了一个转折点。

  作者:黄培昭 张梦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