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孔子嫡孙在台成立协会推儒家思想 盼改社会风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6日09:23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15日成立,孔子第79代嫡孙、协会会长孔垂长表示,协会未来将出版系列孔子相关著作,改善社会风气,并且设置奖助学金,鼓励各级学校学生研究与实践孔子思想。

  “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成立大会15日举行,孔垂长、前台湾东吴大学校长刘源俊、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叶国良等出席。

  孔垂长表示,成立宗旨是希望能将孔子的“仁道”思想发扬光大,把儒家伦理推广到世界各地去,让每个地区都能施行先祖的“仁道”主义,进而达到“世界大同”的最终目标。

  孔垂长说,除了出版系列孔子相关著作外,也会办理国际性孔子思想学术论坛,推广孔子学说成为全球显学;此外,将举办相声、演讲、佾舞以及戏剧演出等活动,将孔子思想的智慧结合时代精神,以扩大影响层面。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