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赵世璋接台军参谋总长态势底定 终结卡位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6日08:57
赵世璋 台湾《中国时报》
赵世璋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前至明年1月中举行。据了解,为避免军中又爆人事恶斗影响选情和政局稳定,加上选举前后依惯例高阶将领人事将冻结,台当局高层提早进行参谋总长人事布局,除上周先核定6名上将异动,年内就会调整总长人事;知情人士说,这项人事安排在遏制军中恶斗,形同宣告总长卡位战已经结束。

  据指出,在总长宝座原呼声最高的前台湾空军司令雷玉其被调任副参谋总长、空军司令严明任职不到半年情况下,高层接续决定将另两名有竞争总长资格的“国防大学”校长金乃杰、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吴达澎调任战略顾问,相关布局不言可喻,也就是由军备“副部长”赵世璋接任总长的态势已定。

  了解内情的人士说,如不在选前底定总长人事,万一选举期间军中再掀起总长“卡位战”,不仅会严重影响社会观感和军心稳定,对“执政党”选情也可能投下变数,因此为让台军在选举期间发挥稳定政局的角色,高层决定提早进行总长人事布局。

  此外,虽然马英九2月5日才核定现任参谋总长林镇夷延任一年,然2012年“大选”将提前到1月14日,若待林镇夷延任满一年才调整总长,届时“大选”结果已经出炉;若马英九连任则无问题,若政党轮替,到时再进行人事调整势必引发争议。

  此外,总长人事提前调整,也跟赵世璋即将届龄有关,同时因台军在7月还有“汉光27号演习”电脑兵推,以及防汛期的重要防灾、救灾任务,都是参谋总长当前的重要工作,因此总长人事异动时间,预计将在林镇夷结束2011年台军防灾任务后的选前适当时间进行。

  台湾军中先前这波厮杀猛烈的总长卡位战,从前年雷玉其接任空军司令后就开打;雷玉其才上任即被爆看风水,随后空军内部因军纪事件挨打也从未间断,到后来雷玉其终因为娶媳风波中箭落马降调副总长职务,整个斗争过程堪称军中历来最惨烈的一次。原本外界以为这波“总长卡位战”已经平息,未料后来又传林镇夷有意提早报退让出总长职务,最近连接任总长呼声最高的赵世璋也被爆罹患重病,后经澄清只是胆结石小手术,让这场“卡位战”又起波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