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宋美龄故居改餐厅大设婚宴 日常运营天天客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6日11:35

  中广网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网友发帖曝光,位于南京市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美龄别墅内,近日来大办婚宴,令别墅嘈杂不堪。此事被多家网站转载,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质疑。

  餐厅运营七八年 天天客满

  据扬子晚报报道,昨天,西祠网的网友徐福庚发了一系列图片,图片中一对新人站在宋美龄别墅门前的走廊上,喜气洋洋地欢迎着来宾。在写有“宋美龄别墅”五个字的横匾下,还摆放着新人的婚纱照海报,而负责婚宴接送的车辆,直接就停放在别墅前的空地上。据了解,宋美龄别墅始建于1931年,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2001年,美龄宫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在网友曝光之后,扬子晚报的记者来到美龄宫探访,工作人员透露,别墅内的餐厅已经开了七八年了,“外面人”不能随便订,只能通过认识的人订。平时消费最低人均200元,最高不封顶,人均1000元也办过。餐厅经理金某还表示,“来之前一定要预订,因为生意很好,几乎天天都客满”。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龄宫曾由金陵饭店代管,现在正准备移交给中山陵园管理。

  赢利风潮涌向文物保护单位

  这个事情也是引来了网友的诸多质疑。在西祠网上,不少网友回帖说,“宋美龄别墅是文物保护单位,怎么能办婚宴呢?” 还有网友评论说,现在很多文物保护单位都在打擦边球,想着办法捞钱,N年前就出现这种风潮了,不信去杭州看看,胡雪岩故居7、8年前就这样搞了。我们看到,由于这两天,故宫建福宫建顶级富豪私人会所的消息在网上已经引起强烈反响,因此,网友们对南京宋美龄别墅办餐厅一事也格外关注。网易一位南京网友爆料称,此前金陵饭店曾提出“将美龄宫承包出去,建私人会所”,遭到很多文物专家和南京市民的一致反对。不少网友表示,宋美龄别墅一直与中山陵其他民国建筑相分离,既不利于文物资源的统一管理,又违反了《文物保护法》,建议将美龄宫归还给中山陵园进行统一管理。(值班编辑徐杰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