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拟2012年美国大选期间刺杀奥巴马计划曝光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5月16日11:55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和美国广播公司5月15日综合报道,美国官员正在分析缴获自拉登隐匿地的上百万页文件资料,对拉登过去十年的逃亡生涯进行整理。在一些文件中,拉登曾经设想在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期间刺杀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计划被曝光。

  报道称,美国海豹突击队突袭拉登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藏身地后,缴获了拉登的一本亲笔日记,里面记录了这位恐怖领导人沉思如何杀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细节。拉登在日记中称,他的目标是总统奥巴马,而不是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因为拜登不值得他惹麻烦。

  拉登呼吁他的追随者刺杀奥巴马,阻止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顾问、前FBI官员布拉德·加勒特(Brad Garrett)说,拉登呼吁杀死奥巴马,显然出于私人原因。他说:“只有对美国总统这样的鲜明目标发动攻击,才能证明基地组织的能力。要实现打倒美国的最终目标,首先就要杀死其总统。”

  美国兰德公司分析师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说:“我认为这些新信息显示,拉登显然比其他人想象的参与到基地组织活动的范围要更深入。”美国当局希望从拉登的三位妻子那里获得更多信息,但她们似乎并不合作,并且对美国充满敌意。奥巴马已经承认,他在肯尼亚的祖母已经收到“基地”组织分支的死亡威胁,他目前正竭力监控恐怖组织对美国公民的威胁。(李金良)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