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沙特外交官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疑与拉登之死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6日19:36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沙特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数天前遭手榴弹袭击后,该国一名外交官16日在卡拉奇遭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身亡。巴基斯坦已展开调查此事是否与本·拉登之死有关。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沙特驻卡拉奇领事馆官员透露说,死者哈桑·哈塔尼是该领事馆的一名外交官。当地警方说,不明身份的枪手乘坐摩托车向哈塔尼驾驶的汽车开枪,哈塔尼头部中弹,当场身亡。

  截至目前,尚无人宣称对沙特外交官遇袭事件负责。巴基斯坦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5月11日,曾经有人驾摩托车向沙特领事馆投掷了两枚手榴弹,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外,巴基斯坦西北部一军训基地13日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80多人死亡,巴塔利班事后宣称对此负责。

  据巴基斯坦《战斗报》报道,当地政府官员萨福丁·莫蒙16日就沙特外交官被枪杀一事表示:“我们正在调查此事是与阿伯塔巴德的行动有关还是属于孤立事件。”

  但巴基斯坦官员认为,上周沙特领事馆遭手榴弹袭击事件与本·拉登之死有关。“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是沙特人,于5月2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被美军击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此次发生外交官遇袭事件后,沙特驻巴基斯坦大使贾德尔表示强烈谴责。他说:“我们信任巴基斯坦当局,希望他们查明这些恐怖分子的身份,将他们绳之以法。”

  该报说,巴基斯坦和沙特长期以来关系紧密。“基地”组织十分敌视沙特政府。本·拉登死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都曾扬言要进行报复。

  巴通社的报道说,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16日都强烈谴责枪杀沙特外交官的行为。扎尔达里已下令立即展开调查,尽快将肇事凶手缉拿归案。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