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一网民因发布虚假信息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6日22:40

  中新网佛山5月16日电 (孙建驹 孙勇)据广东佛山市禅城警方16日晚间通报,佛山市南海区一名男子因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涉嫌损害公司商业信誉,触犯法律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佛山市禅城警方5月12日中午接到某银行报警,称有人利用互联网编造其于5月8日晚在该行取钱取到“练功纸”(银行员工训练手工点钞的纸张)的虚假信息。

  佛山市禅城警方接报后即展开调查取证,在银行配合下通过查看当时的视频资料和存取款的进出流程,并未发现5月8日当天有“练功纸”从取款机中取出,怀疑为发布虚假信息行为。

  经警方侦查证实,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的26岁男子钟某有重大涉案嫌疑,警察于5月15日下午将涉嫌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的钟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钟某交代,因在路上拾到两张“练功纸”,出于好玩的心理,于5月8日下午将这两张“练功纸”和一些人民币混在一起进行拍照,随后将照片发在佛山某网络论坛上,并捏造了其在佛山市禅城区某银行取款机取款时取到“练功纸”事实。

  取款机取款时取到“练功纸”网贴发出后,在佛山当地引起部分网民的质疑,发帖要求钟某出具当天的取款凭证。于是钟某又在网上编造了已经和银行方面已经私下解决的谎言。

  钟某因涉嫌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并损害公司商业信誉,日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