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辽阳城管局长因执法人员打人致死被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6日22:44

  人民网沈阳5月16日电 (记者何勇)5月15日下午,宏伟区召开“宏伟区城管执法冲突事件”新闻发布会,承认居民周晓明5月3日先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口角,被“殴打”倒地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宏伟区城管局局长马闯、副局长凌鑫因此事已被免职。

  宏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宿奎勋通报了事件查处进展情况。今年5月3日上午,辽阳市宏伟区城管局管片执法中队队长张松带2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司机(非执法人员)进行例行公务巡逻。在制止龙源小区居民周晓明家私自在公共绿化预留地铺建水泥地面过程中,与周晓明发生口角并互相殴打,导致周晓明倒地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媒体对相关事件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强烈。事件发生后,辽阳市公安局宏伟分局立即对此事件进行立案侦查,张松等3名执法人员当日即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次日被刑事拘留。周晓明死因依法委托中国医科大学进行司法鉴定。目前,事件正在依法查处中。

  5月14日,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对在此事件中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予以责任追究,免去区城管局局长马闯、副局长凌鑫行政职务。

  作者:何勇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