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民警Q聊听民声 考驾照网上报名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0
  本报讯(记者徐娜)5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推出一系列服务群众新举措:

  1600名民警Q聊听民声 目前,沈阳市1600多名民警建立了自己的QQ,号码向辖区群众公布。每名社区民警对于自己的QQ都要上网浏览,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除了找民警聊天,您还可以与公安局长面对面。市区(县市)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每个工作日轮流在市区(县市)两级控申部门预约来访群众。“一把手”每周用半天时间预约来访群众。

  实名短信提出信访事项 您还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实名向公安机关提出信访事项,受理号码为13002400110。

  公安机关将推出企业信用咨询征询服务。全面收集企业和法定代表人违规违法记录,建立数据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信用征询服务。

  临时身份证24小时办结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居民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第三个工作日后可拿到身份证,沈阳市公安局提出居民当日上午申办当日领取,下午申办的次日领取。

  考驾照可上网报名 想考驾照,除了通过驾校报名,还可以通过沈阳公安的网上公安机关来进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网站大约1至2个月即可开通,个人和驾校可以实现网上报名。无论通过哪种途径报名,都将进入公安局的计算机系统,随机安排考试时间地点,防止作弊。”

  短信申请年检换证 市公安局车管所远程服务中心将开通短信服务模式,向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提供换证年检、车辆违法、驾驶证违法记分等信息提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还可通过向手机短信平台发送申请短信,办理远程服务项目。

  作者:徐娜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