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1
2011年,沈阳市新审批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沈阳工程学院太阳能科普基地、沈阳市动漫科普基地、东陵树莓种苗繁育中心科普基地、沈阳体育学院运动科技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等5家科普基地。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位于沈北新区沈阳师范大学院内,是集展示、收藏、科研、科普、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我国迄今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展馆以科学性为主,以介绍30亿年来辽宁“十大古生物群”为重点,以展示地史时期生命起源与演化为主线。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共设有8个展厅、16个展区,包括地球与早期生命、30亿年来的辽宁古生物、热河生物群、国际古生物化石、珍品化石、辽宁大型恐龙等主题。博物馆内设有四大明星化石:世界最早的带毛恐龙“赫氏近鸟龙”、“会滑行的蜥蜴”赵氏祥龙、为揭示鸟类可动性头骨的早期演化和早期鸟类的树栖能力演化研究作出了贡献的“沈师鸟”,“迄今世界最早的花”辽宁古果。

  博物馆内不仅设有古生物的展示还有互动科普厅。“恐龙剧场”、“我与恐龙比重量”、“找寻化石”和“3D影院”等可以让孩子们参与到游戏中来。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和恐龙比赛跑,感受恐龙从头顶飞过的快感。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