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十二运15个新建场馆三分之二已开建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2
  本报讯(记者于海)还有两年多,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将在沈阳召开。为了迎接这次体育大赛,沈阳将会修建多少体育场馆?这些场馆又将是什么样呢?

  带着这些疑问,5月16日,记者采访了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等5个项目的方案设计通过市规委会审议,沈阳十二运新建场馆建设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全运会场馆建设工作迎来“红五月”。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举办,沈阳市作为主赛区,将承办20个项目的比赛。为此,沈阳需提供各类场馆38个,其中需新建比赛场馆15个。目前在新建场馆中,辽宁大学体育馆,柏叶训练基地自行车馆、射击馆、射箭场正在抓紧建设,年内即可完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此次获批的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是沈阳今年重点建设的4个场馆,这4个场馆将分别承担全运会柔道、橄榄球、跆拳道和女子排球比赛。至此,在15个新建场馆中,已有三分之二的场馆启动建设。按照计划,余下的6个新建场馆将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启动建设。

  此外,此次市规委会获批的项目还包括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以“服务全运、惠及民生”为宗旨建设的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市民日常健身锻炼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十二运场馆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高效进行,各项目都在积极有序推进。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座座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新型体育场馆,它们将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服务体育赛事,创造体育佳绩,展现沈阳魅力。

  作者:于海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