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去年铁路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明显下降化解涉路矛盾纠纷6321件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7:39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赵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全国铁路各类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明显下降,压减路外伤亡事故效果明显,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据统计,2010年全国铁路发生危及行车安全案件较2009年减少77起,下降38%;路外伤亡事故发生数和死亡人数较2009年分别减少了295起和212人,分别下降11.37%和11.78%。

  据悉,2010年全国各级护路联防组织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共享、矛盾联调的排查化解工作机制。2010年,全国护路联防系统共排查化解涉路矛盾纠纷6321件,有效维护了铁路沿线的治安稳定。

  按照中央综治委的统一部署,各省(区、市)护路办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梳理出一批治安混乱的铁路区段和突出治安问题,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协调有关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并落实挂牌督办制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