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胜俊会见黑山最高法院院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7:39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余瀛波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16日晚在京会见并宴请了黑山最高法院院长梅戴妮察及其代表团一行。

  王胜俊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热烈欢迎梅戴妮察院长率团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就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的有关情况向梅戴妮察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取得了重大进步。1999年,第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方略载入宪法,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王胜俊说,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人民法院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中国各级法院全面加强各项审判工作和自身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的新发展。

  王胜俊表示,中国一向重视向其他国家借鉴有关完善法律制度和发展法治的有益经验,在根据本国情况总结实践经验的同时,也积极吸收和借鉴包括黑山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

  梅戴妮察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盛情邀请和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两国同行今后能够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参加了当天的会见及宴请。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