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在全国高校流窜作案220余起吉林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7:51
  新华社长春5月16日电 记者周立权记者从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经过连续16天的侦查,日前成功破获一起高校系列诈骗案,打掉了一个在北京、秦皇岛、鞍山、长春、哈尔滨等地高校流窜作案220余起的诈骗团伙,抓获以李想华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

  吉林市公安局内保分局日前接到吉林省农业科技学院保卫处报案:一伙操南方口音的女性犯罪团伙,在学校以卖文化用品为由进行4起诈骗活动,骗取学生钱款1.3万余元。同时警方也接到北华大学保卫处及吉林化工学院学生报案:学校内也发生几起类似诈骗案件。

  经缜密侦查,警方确定该犯罪团伙成员落脚点位于吉林市昌邑区。经过对40余家宾馆、旅店进行全面排查,侦查员确定9名嫌疑人的住宿地点与踪迹,并立即实施抓捕,将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主要犯罪目标是刚开学的高校大一学生,针对他们社会经验不足、警惕性不高且手中有一定现金等特点,大肆作案。犯罪嫌疑人两人一组,自称是超市推销员,在高校建立推销点,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出售雨伞、水杯、化妆包、台灯等学生必备物品。取得学生信任后,再拿事先用包装盒封好的笔芯,冒充中性笔,声称其中有数百支甚至上千支笔芯,超出实际数量几倍至十几倍,骗取学生钱款,每次作案骗取现金1000至5000元不等。他们流窜全国各地大专院校作案,总作案数220余起,被害人达400余人,初步估算涉案金额20万元。

  目前,李想华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被取保候审、1人被监视居住。此案现在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