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民告官”案“一把手”出庭数5年增9倍 江苏力争3年内“县官”出庭率100%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01
  本报海安(江苏)5月16日电 记者周斌丁国锋近3年来,江苏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诉讼案件共计达4871件,其中,2010年1678件,较2005年增长了近9倍。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江苏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表示,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根本目的在于通过搭建人民群众与行政机关平等对话的平台,从而增强化解行政争议的实际效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今后,江苏各级法院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不断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据介绍,去年,江苏已有南通、扬州、盐城、宿迁等9个省辖市的行政机关负责人一审出庭应诉率超过50%,南通达到96.1%;有近一半的县(市、区)超过80%。南通市海安县连续5年保持100%。江苏将力争在3年内实现县一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达100%,市一级达80%。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