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瘦肉精”养殖户入黑名单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08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韩乐悟据农业部今天消息,辽宁省对非法使用“瘦肉精”的养殖户,严厉查处并实行黑名单制度,规定3年内不得享受各级政府的扶持政策。

  目前,在“瘦肉精”专项整治中,辽宁省财政筹措应急资金增加新的检测设备,采购速测卡,支持了该省的“瘦肉精”检测达到高频次、高覆盖。目前全省已检测“瘦肉精”9700余批次。

  辽宁还多措并举。除了加强养殖和饲料环节控制,严把生产源头关口外,还严格屠宰贩运监管,明确主体责任义务,并建立了屠宰厂(点)“瘦肉精”自检制度、输出省外的动物及动物产品“瘦肉精”自检制度、经纪人备案制度等。对于不履行自检义务的,动物检疫部门将停止对其屠宰的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目前为止,全省已有670家屠宰厂(点)的750个检验人员接受了“瘦肉精”速测技术培训。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