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机关——— 打掉1593个发票犯罪团伙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34
  2010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以开展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深入行动”)为核心,对非法制售发票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并取得重大成果。2010年,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9490起,其中假发票缴获量超过100万份的重大案件139起,是2009年的12倍;打掉发票犯罪团伙159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319名;捣毁发票犯罪窝点3291个,收缴假发票6.6亿份。另外,全国公安机关还向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移送涉及购买、使用假发票的案件线索8172起,涉及虚假发票7679万份,实际开具金额高达229亿元。

  “深入行动”开展以后,公安部还分阶段组织实施了系列专项打击行动,组织了“春雷”追逃会战。至“深入行动”结束,268名行动前上网逃犯全部抓获归案;实施了“端点二号”破案战役。期间各地共破获假发票缴获量超过50万份以上的重大案件59起,捣毁大型制假窝点84个,缴获假发票1.61亿份;7月,公安机关以浙江温州、河南周口、广东广州和四川成都为中心,实施百天战略决战。期间破获了“深入行动”中缴获假发票千万份以上的9起案件中的7起;10月22日至10月31日,全国公安机关对前期经营已符合破案条件的重点线索实施了统一收网行动,10天时间缴获假发票1.16亿份。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