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人民法院——— 对3651名犯罪分子判处刑罚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34
  最高人民法院历来重视打击发票犯罪工作,2009年以来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国各地法院审理发票刑事案件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普通发票犯罪案件依法快审、快判,从严惩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统计,2010年,全国法院共受理发票犯罪案2768件,结案2739件,对3651名犯罪分子判处刑罚。从判处刑罚的情况看,2009年,判处拘役、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不包括缓刑)的被告人数为1266人;2010年,判处拘役、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被告人数为2064人。从上述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全国法院判处刑罚的人数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司法惩处力度明显加大,全面形成了对发票犯罪的高压态势,有力遏制了发票犯罪持续泛滥的势头。

  针对在制售假发票的巨额暴利以及“买方市场”需求巨大的双重刺激下,制售假发票犯罪呈现出屡打不绝的现象,下一阶段,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与公安、检察、税务、审计、监察等单位加强协作,重点打击以逃税、贪污和职务侵占为目的的购买、使用假发票的犯罪行为。

  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发票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加大对发票犯罪的处罚力度,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于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性的认识。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