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税务机关——— 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近46亿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33
  2010年,国家税务总局积极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牵头做好各级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情报沟通、督办落实等日常工作,确保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顺利开展。

  各地税务机关在会同公安机关集中整治虚假发票“卖方市场”的同时,选择房地产与建筑安装、药品经销、交通运输、金融保险、商业销售、营业性医疗机构与教育、培训机构等行业和领域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深入整治虚假发票“买方市场”。一些地区税务机关通过梳理涉税大要案件线索延伸检查受票企业,深挖细查使用虚假发票企业。2010年税务部门共查处违法受票企业近7.5万户,查处非法发票901余万份,直接挽回国家税收损失近46亿元,是2009年的2.7倍。

  针对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站传播发票违法信息问题,税务机关还会同公安、通讯管理部门联合建立实施对发票违法信息进行认定、跟踪、查处的分工协作机制,对发票违法信息进行综合治理,查处一批重大案件,有效遏制了发票违法信息的传播。

  此外,各地税务机关还不断强化发票监控措施,研发“网络发票管理系统”、“普通发票信息应用助手”等软件,从源头上防范治理发票违法犯罪行为。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