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最新无人驾驶战机X-47B将部署在东亚(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7日02:47
X-47B型“海基”无人驾驶轰炸机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高轶军)美军第七舰队司令布斯科克近日对美联社记者透露,研制中的美军X-47B型“海基”无人驾驶轰炸机将成为该舰队的“杀手锏”。

  今年早些时候,这种无人机首飞成功,未来将开展更多试飞活动。五角大楼称,该机最终实现在航空母舰上起降,并将有效提高美军航空兵的战斗力。

  目前,美军装备了大量陆基无人驾驶飞机,并将其投入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的军事行动。今后,驻扎在东亚地区的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也将开始装备新型无人驾驶飞机,以遏制潜在对手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并增加美军作战半径、侦察和快速反应能力。而眼前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只有900公里。

  美军第七舰队驻地位于日本横须贺。该舰队配有“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其中包括60艘各类战舰和大约4万名水兵以及海军陆战队成员。据悉,作战半径将近3000公里的X-47B型无人驾驶飞机可在美军任何一艘航空母舰上起降,并在空中执行50~100小时的作战任务,从而避免航母成为敌方反舰弹道导弹(射程约1500公里)的目标。★

  作者:射程约1500公里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