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美军正研发海基无人战机应对中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08:32
新款X-47B无人战机2月在加州试飞成功。
新款X-47B无人战机2月在加州试飞成功。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正研发一种海基无人战机,部署在航空母舰上,美国军官指部分将会派驻亚洲。有军事分析员认为,新式无人战机是要应对中国军力崛起。

  报道称,目前战机机师最长的行动时间是10小时,但无人战机的攻击半径达到2780公里,而且可以在空中逗留50至100小时。美国海军战争学院认为,这款无人战机可以在反舰导弹的射程以外行动,航母战斗群的防空能力可得到重大提升。

  现时美国在阿富汗战事广泛使用陆基无人战机,一般预计海基无人战机将需时数年才研发成功。武器生产商Northrop Grumman已经取得价值6.358亿美元的6年订单,负责发展其中2款无人战机,其中一款X-47B战机于本年2月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29分钟首次试飞,预计2013年会首次在航空母舰上试飞。

  美国第7舰队司令巴斯柯克表示,这些无人战机将会在第7舰队负责的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