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将投千亿新台币向美购鱼雷 强化制海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08:44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17日刊出的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未来十年,台湾海军将投下美金8.6亿元,约合新台币近2500亿元,购买并更新各型鱼雷,以强化制海权及反潜战力。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指出,台湾海军计划购买600枚“马克54”型反潜鱼雷,以取代现有的“马克46型”鱼雷,约需经费美金3亿元;海军也计划购买40枚“马克48”型先进鱼雷,取代现有的线控“水面及水下目标(SUT)”鱼雷,约需经费美金1.6亿元。

  此外,如果美国出售8艘柴电动力潜舰给台湾,台军将为这批潜舰购买100枚“马克48型”先进鱼雷,约需经费美金4亿元。因此三项总合为美金8.6亿元,约合新台币2480亿多元。

  报道指,台军的策略是以鱼雷及反舰飞弹阻止敌军渡海,目前8艘“派里”级,也就是“成功”级巡防舰已开始改装,将配备新型的“雄风3型”反舰飞弹。同时,台军计划建造具有隐型功能的“迅海”级飞弹快艇,同样配置“雄3”飞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