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再有大型吊重机轮胎意外 两名工人惨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10:12
24岁工人何赐豪被弹飞而出的巨型车轮撞至飞向蓝色密斗货车,车斗亦被撞至凹陷,明显留有血渍。香港明报

  24岁工人何赐豪被弹飞而出的巨型车轮撞至飞向蓝色密斗货车,车斗亦被撞至凹陷,明显留有血渍。香港明报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发生今年第三宗涉及大型吊重机轮胎的工业意外,两人惨死。落马洲一间货柜场16日聘请工程公司协助检查维修一辆俗称“大象”的大型吊重机车,两名工人在车架拆除直径约1.6米巨型轮胎时,怀疑发生气体泄漏引致轮胎弹出,两名工人被击中重伤飞弹倒地,轮胎则滚至约两米外撞毁一辆客货车,意外中两名工人同告死亡。

  今年三宗涉及大型吊重机轮胎工业意外共造成三死三伤。有香港劳工团体投诉劳工处未有公布之前意外原因,令业界难以防范,以致同类意外一再发生。

  今年第三宗同类意外

  昨天意外的两名死者中,二十四岁姓何工人被弹出轮胎击中弹飞约三米外,半身进密斗货车底,肚破肠溢重伤昏迷,救护员赶至检查证实死亡;另十九岁工人严皓怀,则被轮胎击中头部重伤昏迷,由救护车送北区医院经抢救后,证实不治。事后其父母接报赶至医院惊闻噩耗后,伤心痛哭不已,饱受白头人送黑头人之痛的严父激动嚎哭,令人闻者心酸。

  十九岁死者严皓怀,在工程公司任职两年,为维修学徒,刚结婚不久,怀有多月身孕的妻子为内地人,正轮候申请单程证来港团聚。现时严皓怀与胞妹及父母在港同住,为家中主要经济支柱,其胞妹仍然就学。严妻原定七月来港产子,无奈婴儿还未出生便失去父亲。

  因两名工伤死者家境困难,在香港劳工团体及劳工处协助下,雇主承诺今日发放抚恤金作为死者之殓葬及善后费用,家属亦接受有关安排。

  气流将轮胎弹出车轴

  现场为落马洲米埔陇村一个露天货柜场,昨晨场内一辆俗称“大象”、用作吊运货柜箱的大型吊重机车的车轴疑出现问题,负责人于是电召一间专门维修大型吊重机车的工程公司派员到场处理。昨晨十时许,工程公司四名工人带同工具分乘5.5吨密斗货车及客货车到达货柜场后,工人将吊重机车“唧高”及用工具“摄底”固定后,由何某和严某负责将1.6米直径、阔三分一米、重约三百磅的轮胎拆卸。

  期间,突然传出气体泄漏巨响,气流将已拆除螺丝的轮胎从车轴弹出,何某和严某首当其冲被击中弹飞开去,其中严某头部重创弹出一米外昏迷倒地,何某则肚破肠溢飞弹逾三米外、半身“摄”进5.5吨密斗货车底不省人事。巨型轮胎则滚前两米撞向工程公司客货车始告翻倒地上,由于撞力奇猛,客货车车头凹陷、撞风玻璃碎裂及防撞栏飞脱。在场工友见状大惊报警,惟救护员赶至检验证实何某已经死亡,无须送院;严某由救护车送院经抢救后,证实不治。

  事后警员封锁现场,联同劳工处人员进行调查,初步无可疑,列作工业意外处理,但暂未能确定肇事原因是轮胎“爆胎”或车轴“压缩风鼓”漏气引致轮胎弹出,交由劳工处人员跟进。至下午,警方在完成初步调查及死者家属到场了解拜祭后,何某尸体由仵工抬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