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打造西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 新航站楼明年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16:29
成都双流机场新航站楼正在紧张建设中。安源 摄
成都双流机场新航站楼正在紧张建设中。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7日电 (杨杰 安源)成都打造西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的步调铿锵。记者17日从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获悉, 成都双流机场新航站楼将于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去年底建成的中西部规模最大的成都空港第二货站,正在为英特尔、富士康、仁宝、纬创等超大型电子企业的产品出口和外运搭建起快捷通道。

  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是2010年成都市确定的13个市管产业功能区之一,是承载成都市战略性产业功能的主要功能区。该功能区总用地规模约为38平方公里,区内将大力发展航空物流、航空制造及维修、临空总部、临空商务等产业高端,致力于建设中国西部连接欧洲、非洲及中东等地区的国际航空门户枢纽、西部地区临空经济龙头、参与国际交流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展示窗口。

  目前,建筑面积为29.6万平方米的成都双流机场新航站楼正在加紧建设中。新航站楼将通过改建的支线候机楼与现航站楼连为一体,两个航站楼面积之和将达到42.8万平方米,从而成为中西部地区面积最大的机场航站楼。

  据功能区管委会书记江玉能介绍,今年将努力在基础设施配套、选商引资、项目促建、口岸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亿元(含续建),倾力打造西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年内,将积极配合新航站楼、站前成绵乐客专、地铁综合站和货机停机坪建设,力促空港第二货站与二跑道机坪“无缝对接”,努力实现零换乘的交通体系;加快口岸服务区二期(航枢大厦)建设,力争年内主体竣工;力争全年新开通国际航线3条。

  江玉能书记表示,到2013年,整个功能区建设将初具规模;到2015年,努力实现枢纽机场年旅客输送量4000万人次、货运量80万吨,建成国家级航空综合交通枢纽,初步构建功能完善的航空城;到2025年,将努力实现枢纽机场年旅客输送量6800万人次、货运量170万吨,建成国际级航空门户枢纽,打造成为“城港一体”的空港都市区。(完)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