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要求美国军事教官一周内离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7日18:14

  人民网5月17日电 (安国章) 中东媒体报道说,美军违反国际法进入巴基斯坦领土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后,巴基斯坦与美国的关系日趋紧张,巴基斯坦强烈谴责美国侵犯其领土主权,并要求在巴基斯坦的美军教官在规定的时间离境,美国则指责巴基斯坦给恐怖分子提供避难所。

  沙特《祖国报》今天报道说,为修复紧张的两国关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结束对阿富汗的访问后本月15日晚间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16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与克里会谈时,克里首先对巴基斯坦给拉登提供避难所表示极为不安,同时还向巴基斯坦提出了与反恐有关的其他要求。吉拉尼则对美军侵犯巴基斯坦领土主权表示愤怒,他说,“美军特种部队为突袭拉登5月2日凌晨未经允许进入巴基斯坦领土,另外,美军还派无人机对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进行空袭,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认为是对巴基斯坦主权的公然侵犯。”

  另据巴基斯坦ARY电视台报道,在与克里会谈时,吉拉尼总理要求在巴基斯坦的美军教官必须在1个星期内离境。报道引用巴基斯坦权威人士的话说,“目前在巴基斯坦境内的美国军事教官主要对巴基斯坦特种部队进行反恐训练,训练地点集中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开伯尔部落地区的三个军营里。”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