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作家再曝惊人语录:体操协会不如动物园饲养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7日21:52
邹春兰
邹春兰
艾冬梅
艾冬梅
作家再曝惊人语录 称“体操协会”不如动物园饲养员
刘菲


  桑兰的跨国官司又有了新进展,在桑兰代理律师海明提交的诉讼状中追加了包括谢晓虹之子薛伟森、被告辩护律师莫虎和15位有“人身攻击”嫌疑的互联网用户在内的17名被告。而一向以质疑和批判精神著称的80后知名争议作家独孤意在提出“中国大多数运动员的价值还不如动物园里的大猩猩”的雷人观点后,又发出惊人之语,认为“正是由于中国体操协会的不称职不作为,才导致桑兰被监护人的儿子性侵猥亵,真不知道"体操协会"是派运动员去美国比赛,还是去给人猥亵的?”,因而独孤意宣称,“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体操协会"真的不如动物园饲养员”。

  独孤意表示,从正在进行跨国诉讼的全国跳马冠军桑兰,到曾因贫困交加过早离世的亚运举重冠军才力、为拉扯孩子交房租欲卖奖牌的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沦为澡堂搓澡工的全国举重冠军邹春兰、身患癌症没钱等死的全国摔跤冠军李朝辉、窝居小走廊里伤病缠身的世界技巧锦标赛冠军刘菲,再到提前退役靠摆地摊为生的女足国脚王丹丹,这一连串生活窘迫、贫无立锥之地的运动健将们的尴尬境遇,让我们记忆犹新,感慨伤怀。事实证明,像姚明刘翔式的“天王巨星”、田亮刘璇式的“影视新贵”、伏明霞郭晶晶式的“豪门富婆”只是极少数,现今中国大多数运动员的价值还不如动物园里的大猩猩,大猩猩有点小伤小痛,饲养员和动物保护志愿者恨不能以身相代,而曾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做出过贡献的运动员们要是不幸摊上个什么大灾大难,我们的部门和组织恨不得永远一脚踢开,谁也不愿沾上这烫手山芋。

  独孤意称,桑兰就是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被组织无情抛弃的她现在只能靠找美国人的碴和男友黄健来养活,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体操协会”真的不如动物园饲养员,正是由于它们的不称职不作为,才导致桑兰被监护人的儿子性侵猥亵,真不知道“体操协会”是派运动员去美国比赛,还是去给人猥亵的?难不成桑兰的事和“体操协会”一点关系也没有,完全是自作孽,不可活。艾冬梅曾说过:“我和邹姐(邹春兰)是幸运的,毕竟我们俩有这么多人关注,但是那些没受关注的退役运动员呢?他们的生活仍然非常艰苦”,希望诸如“体操协会”之类的体育组织多多关注“艰苦运动员”的生存状况,向我们爱岗敬业的动物园饲养员好好学习,别好像跟个“没事人”似的,这种态度委实令广大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们寒心。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