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布今年环境问题督办重点 涉及化工类央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22:15

  中新网广州5月17日电 (张乾铄)广东省环保厅17日公布2011年挂牌督办12大重点环境问题名单。该名单显示,化工类央企再次成为此次挂牌督办的重点之一,今年新“上榜”的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其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被列入2011年12大重点挂牌督办区域环境问题。

  据了解,广东省环保厅与监察厅去年联合挂牌督办的10个重点区域环境问题,有8个已成功摘牌。中石化集团下属湛江东兴石油有限公司炼油配套完善工程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石头村环境安全问题整治二度上榜,为去年未完成挂牌督办整改任务而继续被挂牌督办。

  此外,“上榜”的还有广州、清远交界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整治,青上化工(广州)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治,佛山市(含顺德区)铅蓄电池企业污染整治,北江韶关段小三产污染整治等。

  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李清表示,将这些问题列入重点挂牌督办是因为这些环境问题均涉及重大环境安全隐患、重点信访问题、重点流域污染整治等问题。

  据悉,今年广东省环保部门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集中整治铅酸蓄电池为主的重金属和危险废物及化学品污染,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