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外媒猜测中国前央行副行长或任IMF新总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08:31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资料图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资料图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卡恩受到辞职压力之际,金融市场和媒体开始推测其继任人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任期为五年。分析指出,金融市场和决策圈子的人都认为,卡恩要么主动辞职,要么被IMF辞退。

  其中,奥地利财政部长费科特已经明确要求卡恩辞职。

  费科特说,“就目前局势来看,他的保释申请遭到拒绝,他本人一定在考虑该事件是否已经影响到货币基金组织的利益。”

  自从IMF于1947年成立以来,其总裁的位置一直由欧洲国家的人出任。媒体认为,法国现任财长、德国前央行行长、德国前财长等都有可能继任卡恩。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呼声认为,欧洲应该把这个位置让出来,给新兴经济国家的人掌管,比如印度、土耳其、南非、墨西哥等。

  另外,美联社在一篇报道中提到了卡恩的特别顾问朱民,认为他也有可能出任IMF总裁。

  朱民为去年2月被任命为IMF总裁特别顾问之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分管国际事务、政策研究和征信工作。

  朱民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经在世界银行工作过六年。

  斯特劳斯·卡恩在去年任命朱民时表示:“朱民将为基金组织带来丰富的政府和金融部门经验……以及更广泛地加强基金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认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