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总裁落马欧洲纷划界限 法国社会党阵脚大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09:3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右二出庭时否认所有指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右二出庭时否认所有指控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被视为法国下届总统热门人选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卷入性侵案,令他所属的法国社会党“阵脚大乱”。该党17日召开紧急会议,制定角逐总统大选的新计划。欧洲多国则纷纷与卡恩划清界线,奥地利财长称,卡恩应辞去IMF总裁一职;法国总理菲永也称若指控属实,卡恩“没有任何借口”。

  对于卡恩被捕一事,法国周刊《L"Express》编辑巴尔比耶形容称,法国社会党就如被“雷击”一样。17日,社会党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竞逐总统大选新的应对措施。据报道,会上,社会党领袖奥布里促请成员们“着眼未来”,做好准备,继续迎击现任总统萨科齐阵营及极右政党领袖马琳·勒庞阵营。

  报道指出,卡恩落马后,最有机会代表社会党出选的,只剩下社会党党魁奥布里本人和该党前任领袖奥朗德。两人虽拥有民意基础,但拉票能力以及创新“火花”欠奉。据报道,56岁的奥朗德从未担任过政府部长,在国际舞台鲜有亮相,论资历无疑较弱,但他的竞选技巧与奥布里相比较为优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