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一寺庙供奉蒋介石神像 退伍将领组团参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09:42
新竹县宝山乡九龙宫供奉穿古代军装的蒋介石,信徒还不少。台湾中国时报 陈权欣 摄
新竹县宝山乡九龙宫供奉穿古代军装的蒋介石,信徒还不少。台湾中国时报 陈权欣 摄


  中新网5月18日电 台湾新竹县宝山乡九龙宫卢姓住持特别尊崇蒋介石,从1989年开始,他在庙中供奉变成“仙爷”的蒋介石,这家庙宇虽很低调,却不时有退伍将领组团前往参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宝山九龙宫供奉已变成“仙爷”的蒋公,时间可追溯到25年前,根据卢先生的说法,全台目前有十座蒋公庙,其中有两座在新竹。

  卢先生说,原本九龙宫只供奉传统神祇,及大成至圣先师孔子等,但1986年蒋介石百岁冥诞时,蒋先生突然托梦给他,说已变成仙,希望在九龙宫内安排一个坐位。

  蒋先生成仙的托梦,让他犹豫了三年,直到1989年,才塑金身,并在主庙后方盖一小庙,对外低调称是“仙爷”。

  卢先生说,他一直未张扬,但过去几年,突然有一些蒋介石信徒到庙里上香,其中包括台“中央军事院校”校友会、退伍军人协会与战略学术研究会等等军事知名将领,前来宝山乡瞻仰蒋介石穿古代戎装的风采。

  由台军退休军事将领所组成的“朝圣团”,在蒋介石诞辰前夕或当天最热闹,卢姓住持说,他曾经算一算,一个团来了二、三十颗“星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