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或向全国民众道歉 请求特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10:59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与夫人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与夫人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8日援引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将向全国人民道歉,并要求特赦。

  立场独立的埃及报刊al-Shorouk引述埃及官员的话报道:“穆巴拉克正在书写信函,准备在埃及与阿拉伯语频道广播,为他本人及家人对所有人的伤害而道歉。”

  据报道,穆巴拉克和他的妻子苏珊由于双双在在贪污侦讯过程中心脏病发,目前在红海渡假胜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的一家医院就医。

  报道说,苏珊以涉嫌非法敛财的罪名遭到埃及当局拘押。随后她心脏病发,被送入丈夫所在的沙姆沙伊赫一家医院加护病房,共同治疗。

  据悉,苏珊已经上交了约300万美元银行存款和别墅等资产,埃及检方批准保释;穆巴拉克也准备交出他的资产,以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审查给予他特赦的可能性。

  报道引述一名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埃及和阿拉伯国家多个方面的代表已要求埃及政府“在一个可接受的法律架构内”,给予高龄83岁的穆巴拉克特赦。

  报道说,特赦要求提及的名字包括穆巴拉克和妻子苏珊,以及两个儿子阿拉(Alaa)和贾迈勒(Gamal)。

  调查人员近日向穆巴拉克问话时,要他就拥有别墅及动用亚历山德里亚图书馆账户款项的事件作解释。本月早些时候,瑞士冻结了穆巴拉克和其商务伙伴4.1亿法郎的资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