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菅直人批评核电管理体制 称将进行体制性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20:33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8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于日本的核电管理体制展开了猛烈的批判。他说,最不可以理解的是,核电发展机构与监督核电的机构属于同一个机关,都在经济产业省的办公楼里。

  菅直人的批判显然是针对以前的自民党政权,因为日本核电发展的如此体系已经维持了几十年,属于2年前下台的自民党政权的产物。

  菅直人表示,主管核电发展事业的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和主管核电安全监督的原子能安全调查委员会都属于经济产业省的部门,如何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就很难说了。

  菅直人因此表示要改变这一种作业员和监督员同处一个衙门的做法,必须把这两个部门实行主管单位的分离,实现核电事业发展的体制性改革。

  针对电力公司担心核电站一旦被政府要求关闭,而此后无法重新获得运转机会的问题,菅直人表示,只要最后证实是安全的话,一定会让它恢复原样重新运转发电。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