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政协委员别墅被指违建 城管回应称举报不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9日04:22
白菜价别墅被指违建荣誉市民量尺证清白
梁少贞的家人展示房产证,证明别墅并非违建。
梁少贞在自己的别墅前,力证别墅并非违建。


  “当时开发商和我友情很好,成交价都让我"友情价"随便定。”

  本报讯 (记者全杰摄影报道)近日,广州花都区溢盈湖畔(原蒙地卡罗山庄)违建别墅强拆事件备受关注,当中有人举报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荣誉市民梁少贞带头搞违建更是成为关注焦点。昨日,梁少贞态度强硬作出回应,坚称自己的别墅没有违建,并持有合法的房产证,网上对她的别墅违建举报不实。“这是有人别有用心的对我进行攻击,有的报纸记者也被人利用了。”为证明自己的别墅没有违建,梁少贞昨日还请来花都区政府、城管、小区物管等,对别墅面积进行现场丈量,力证别墅建筑面积符合规划和房产证明。而花都城管、国土部门也表示,梁少贞别墅位置和面积与房地产权证相符,不存在举报中所说的违法建设情况。

  梁少贞:不做违背声誉的事

  “我是广州荣誉市民,我为社会捐献很多,我也把"棺材本"都倾注在这座别墅上,我怎么可能去搞违建呢?”昨日,梁少贞针对之前部分传媒的报道大声叫冤。

  起因:微博爆荣誉市民搞违建

  事件起因在近日一则标题为《广州惊现超低价别墅 荣誉市民带头搞违建》的微博在网上广泛流传,内容称要“晒一晒广州最低价别墅的房产证。业主是广州荣誉市民,产权证表明,别墅购买均价为每平方米788元。产权登记时间2010年6月13日,同时卖出的同小区别墅每平方米均价为8600元。业主号称谁都搞得定,疯狂将1000多平方米违建搞成3000多平方米无人敢问。”

  之后有报道,有人举报该别墅业主正是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荣誉市民梁少贞,举报称,梁少贞和其老公李业顺以及两个儿子在溢盈湖别墅拥有60号和61号两套联排别墅,60号是梁少贞和李保成共有,61号是李业顺和李保常共有,两套别墅的建筑面积分别是938.69平方米和952.37平方米,两套别墅的价格均是75万元。

  花都城管:

  不是违建

  “这绝对是有人别有用心对我进行攻击,有些人的违建别墅被拆了,就要将我也拖下水。”昨日,看到有关报道后,梁少贞连夜从西安赶回广州,声称要对事件被歪曲的事实进行澄清:“举报不实,我的别墅没有违建,并持有合法的房产证!”梁少贞说,在溢盈湖别墅拥有60号和61号两套联排别墅,规划和国土部门批准建筑面积总共1897.9平方米,实建面积总共1891.06平方米,这些都有四证齐全,“网上说我"疯狂将1000多平方米违建搞成3000多平方米"毫无根据,纯属谣言。”

  对于违建别墅一事,梁认为有人在故意整她,梁少贞坚称自己的别墅没有违建,并持有合法的房产证。

  花都区城管执法局也答复记者,经过调查,梁少贞的别墅不存在违建。昨日,梁少贞还在花都区政府、城管部门、物管公司等多方见证下,亲自丈量其别墅面积,结果与规划图纸完全相符。

  称以800元/m2买下

  缴纳税费近百万元

  记者昨日在溢盈湖别墅小区内看到,梁少贞的别墅位于洪秀全湖畔的一个山坡上,楼高四层半,相比其他别墅群可谓居高临下。别墅内院落宽敞,不仅有一个小型篮球场,还有小凉亭,楼下还带有私家地下车库。该栋别墅望山傍水,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让人啧啧称奇的是,就是这么一套如此优越的别墅,购买价总共才150万元,折算每平方米不过800元。有媒体收到举报材料,2009年以后,在花都狮岭溢盈湖别墅群购买别墅价格大都在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而梁少贞和李业顺的两套别墅加起来才150万元,可以称之为广州超低价别墅了。举报人称,这样的购买价格可能涉嫌偷税漏税。

  对此,梁少贞承认当时购买别墅是以每平方米800元买下,但所有税费已经交齐,不存在偷税漏税。梁少贞说,当时她看中小区内这一块地,开发商当时只在这里建起了一个框架,整栋别墅只有柱梁没有成形,“当时开发商和我友情很好,成交价都让我"友情价"随便定,最后以每平方米800元卖给我。”

  梁少贞说,成交时,发展商已经以她的名义将所有税费全部交齐,她也交纳了交易税、建筑工程税等税款近100多万元,远比房产证上列出的2万元税费多。

  梁少贞说,为了建筑和装修别墅,她花费了两千多万元。

  作者:全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