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将加快与塔利班直谈 为奥巴马积累“政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9日04:22

  以便奥巴马7月宣布撤军时出“政绩”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阿富汗官员披露,美方已加快与塔利班直接对话,以便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7月宣布美军开始撤离阿富汗时有“政绩”可谈。

  美国《华盛顿邮报》17日援引阿富汗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美方一名代表参加至少3次直接对话,地点是卡塔尔和德国,最近一次为“八九天前”。塔利班方面的代表据信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关系密切。

  对话数月前启动。一些对话由阿拉伯和欧洲国家政府或非政府人士“牵线”。多名美方官员说,塔利班方面表示愿意与美方直接对话,提议设立一个正式办事处,卡塔尔是备选地点。

  塔利班提出一系列条件,多数是这一组织的一贯要求,包括释放20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人员;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的外国军队;确保塔利班在阿富汗政府中占据重要地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迈克尔·哈默16日拒绝证实那名阿富汗官员的说法。他说,美方在阿富汗及其所在地区“广泛和多层次接触……我们不谈论接触细节”。

  阿富汗政府多次试图与塔利班方面对话。不过,因塔利班方面人员无法证实自己确实代表塔利班领导层,对话尝试屡屡受挫。

  美方一名高级官员说,美方“越来越确信”,当前接触的塔利班人员直接关联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在塔利班决策层“奎达协商会议”中有影响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