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或进入“后卡恩时代” 媒体列出热门人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19日08:53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

土耳其前财政部长凯末尔?德尔维什。
土耳其前财政部长凯末尔?德尔维什。


  身陷性丑闻漩涡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保释请求被法官拒绝后,各国媒体便一直在讨论,卡恩的继承人将会是谁。据外国媒体5月18日报道,欧美多国财长已经公开呼吁卡恩辞职,IMF的“后卡恩时代”似乎很快就会到来。

  ***IMF建议卡恩主动辞职

  英国媒体报道说,两名IMF董事会成员17日称,他们计划与身陷囹圄的卡恩进行接触,并询问他是否愿意主动辞职。

  其中一名董事会成员表示,如果卡恩能主动辞职,那将会是最完美的结果。据悉,IMF董事会由24人组成,董事会有权直接解除卡恩IMF总裁的职务。目前董事会并未就是否更换总裁一事达成一致。

  CNN列出5大可能继任者名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按照传统,世界银行行长由一名美国人担任,而IMF总裁则是一名欧洲人。如果卡恩离职,欧元区国家肯定会努力将IMF总裁的位置继续留给欧洲人。CNN特别列出了5名可能成为下一任总裁的人选,他们都有丰富的IMF或世界银行工作经验。



墨西哥央行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
墨西哥央行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

印度政府最高智库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卢瓦利亚。
印度政府最高智库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卢瓦利亚。


  1. 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埃尔-埃利安现任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埃尔-埃利安的父亲是埃及人,母亲是法国人,而埃尔-埃利安则同时拥有这两个国家的国籍,因此他能同时满足“欧洲人担任总裁”和“来自非欧元区国家的人担任总裁”两种呼声。

  2. 凯末尔?德尔维什(Kemal Dervis)。德尔维什是土耳其前财政部长,曾经带领土耳其成功度过2001年财政危机。此外,他还曾担任世界银行高管,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目前德尔维什在布鲁金斯学会负责一个经济学项目。IMF一些官员认为德尔维什有着丰富的跨国工作经历,因此当上IMF总裁的可能性较大。

  3. 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奥古斯丁?卡斯滕斯是墨西哥央行行长,曾任墨西哥财长和IMF副总裁。

  4. 阿卢瓦利亚(Montek Singh Ahluwalia)。媒体认为,印度政府最高智库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卢瓦利亚将获得英国和印度的支持。阿卢瓦利亚曾在世界银行、IMF和G20担任过高级职务。阿卢瓦利亚现年67岁,超过IMF对总裁上任时最高年龄限制2年。不过媒体认为,这些规则是可以改变的,年龄将不会对阿卢瓦利亚造成太大影响。据IMF章程规定,总裁在70岁时必须退休。

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舍尔。
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舍尔。


  5. 斯坦利?费舍尔(Stanley Fischer)。费舍尔目前是以色列央行行长。1988年到1990 年间,费舍尔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1994年至2001年期间,他进入IMF工作,曾任IMF首席副总裁。费舍尔出生于肯尼亚,能讲流利的希伯来语,曾以美国公民的身份帮助以色列成功控制了上世纪80年代3位数的通货膨胀率。2005年4月,以色列总理邀请他加入以色列国籍。当年5月1日,在获得以色列公民身份3小时后,费舍尔开始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

  多国财长呼吁卡恩辞职

  英国《卫报》5月18日报道,卡恩正在承受着多方压力。欧洲多国财长和美国财长都呼吁卡恩辞职,并称性丑闻已经损害了IMF的声誉。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17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说:“卡恩显然已经不再适合担任IMF总裁职务。我认为,IMF董事会现在应该正式任命一位过渡时期执行总裁,这很重要。”

  之前,奥地利财长玛丽亚·费科特在欧洲财长会议上指出:“考虑到当前的情况,保释已经遭到拒绝,他必须自己解决此事,他已经伤害到IMF。”

  西班牙财长埃尔纳·萨尔加多也向卡恩施压,称卡恩的案件非常严重,他需要自己决定是否辞职。“如果我必须对某一方表示同情和支持,我想我会支持受到侵犯的那名女子,但前提是,她所说的都是真的。”

      外媒:欧亚展开IMF总裁之争

  尽管大多数人都一直认为IMF总裁一职将不出欧洲人之手,一些媒体则表示亚洲国家可能对欧洲发起挑战,试图争取总裁的职位。

  德国《明镜》周刊发表文章,指出欧洲和亚洲正在为这一职位展开斗争。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新兴经济体有意借这一机会派出一名“代言人”接管IMF,从而增加在全球经济格局中的发言权。

  英国广播公司也认为,由于巴西、中国、印度和俄罗斯都将进入IMF十大股东之列,这些国家必然将要求更多的话语权。

  《金融时报》说,随着欧洲经济衰退和债务危机的爆发,IMF已经变得不再那么以欧洲为中心了。如果卡恩被迫辞职,这将是新兴市场国家候选人出任IMF一把手的最佳时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称,亚洲有可能在IMF总裁之争中脱颖而出。而即使卡恩的继任者并非来自亚洲地区,亚洲国家在IMF的地位也将获得提升,“亚洲的声音将会变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