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未向中央独申请大庆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11:58
资料图: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今日对媒体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自治区未向中央单独申请大庆项目,但中央将提前批准西藏“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这是对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庆活动的最大支持,是给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一份厚礼。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举行发布会,白玛赤林在会上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

  白玛赤林介绍,西藏自治区的庆祝活动从去年年底就已开始,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定,派出1万多名干部到西藏2000多个比较困难和边远的村庄,面对面地进行学习、宣传,帮助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具体的事情。

  西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和谐的总要求进行。活动期间,在拉萨、北京同时举行一些大型的活动,包括在拉萨举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也举行60周年成就展,同时举办大型的群众性文艺演出,主要在县、乡这一级。

  “拉萨是首府,肯定还要搞一些其他活动,重点是搞一些实实在在的为百姓办实事的活动,这是大庆的主要内容。”他介绍。

  “我们的活动要让全民参加,全区各族人民都要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他强调,一方面,充分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让西藏各族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充分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表达西藏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白玛赤林表示,以往搞大型活动,中央确实每次都安排一些大型项目作为献礼。这次和平解放60周年,自治区没有向中央单独申请大庆项目,但中央将提前批准西藏“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这是对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庆活动的最大支持,是给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一份厚礼。“中央同意把西藏“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在大节之前批下来,这是给60周年大庆的最大礼物。”

  “西藏人民也衷心感谢中央的关怀,感谢全国人民对西藏的无私支援,关键是靠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怎么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把规划落实好,让人民真正共享发展成果,这才是最好的庆祝。”他说。(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