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再表态称愿登陆营销农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10:22
资料图:2009年5月23日,台湾高雄市长陈菊在上海推介高雄世运观光。
资料图:2009年5月23日,台湾高雄市长陈菊在上海推介高雄世运观光。

 

资料图:2009年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长陈菊时,陈菊向刘鹏赠送台湾原住民首饰礼品。


  资料图:2009年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长陈菊时,陈菊向刘鹏赠送台湾原住民首饰礼品。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18日在市议会答询时表示,基于“平等互惠”及“长期稳定销售”原则,她很乐意率团前往大陆营销,推广优质高雄市农产品。

  高雄市议员朱信强昨天质询指出,台湾农产品精致优质,相当具有市场竞争力,大陆是极佳的销售据点,高雄市府应积极前往大陆拓展外销,增加农民收入。

  针对前往大陆营销一事,陈菊答复,高雄市议会定期大会结束之后,有多个局处将前往大陆营销,包括观光、农特产品等。“只要双方基于平等互惠的原则,愿意前往营销。”

  她表示,要把高雄市的农特产营销大陆,应选择地点,如果是大陆南部沿海一带,恐怕当地的特产和高雄相同;盼选择适当地点去营销,才能维持得长久。

  高雄市议长许昆源要求陈菊再清楚表达“去”或“不去”。陈菊表示,如果高雄市的优质农特产品到大陆营销对农民有利,愿意带领农民赴大陆营销。

  为了加强营销高雄,并配合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陈菊今年4月份曾表示,她愿意前往北京、上海和厦门等地举办观光推介会,以期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到高雄旅游。而在2009年世界运动会在高雄举行前夕,时任高雄市长的陈菊也曾赴大陆营销世运会,获得市民肯定。

  针对陈菊今年4月表达想再赴大陆访问的意愿,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在随后的例行发布会上重申,我们欢迎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以适当的身份来大陆参访交流。“当然,我们也希望这种交流是相互释放善意的,并体现在对两岸关系的态度和实际表现上。”他说。

  在两岸交流日渐活络的背景下,已有多位民进党籍的台湾县市首长,如云林县长苏治芬,台南县长苏焕智等前往大陆推销农产品。上海世博会期间,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等人都跨海前来参观,学习世博经验。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