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周小川吁IMF高管遴选反映新兴市场代表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20:49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9日晚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辞职一事答记者问称,卡恩辞职令IMF有效运行出现麻烦,并呼吁国际金融机构公开、透明、择优遴选领导人,且IMF高管层应更好反映新兴市场代表性。

  “鉴于受到非常严重的指控,卡恩先生决定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有效运行出现了麻烦,对此我表示遗憾”,周小川说。

  周小川指出,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应对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界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缓慢复苏,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仍处在动荡和敏感的关键时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以克服欧洲当前面临的困难,确保世界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平衡的方向发展。

  19日,IMF声明称,总裁卡恩已向IMF执行委员会提交辞呈,以便他本人应对性侵指控。随着卡恩去职,IMF新总裁遴选程序即将启动。

  周小川表示,G20已经决定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级管理层应通过公开、透明、择优的程序选出,“用中国的话来说,就是充分考虑德能勤绩来选拔”,这样有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更有效的领导基金的工作。同时,其高级管理层构成也应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新兴市场的代表性。

  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被指控本月14日在纽约索菲特酒店性侵犯一名32岁的女服务员,并于16日就此出席法院听证会。完

  作者:贾靖峰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