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妥善处理“菜贵伤民”和“菜贱伤农”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9日21:15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李荣)在19日召开的上海“三夏”工作现场会上,上海市政府人士表示,上海将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妥善处理好“菜贵伤民”和“菜贱伤农”的问题,积极促进郊区蔬菜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保证“夏淡”期间本地产绿叶菜日均上市量不低于3000吨。

  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上海将从大局出发,坚持“四个不变”,即坚持“菜篮子”区县长负责制不变、坚持市场导向的机制不变、坚持大市场大流通不变、坚持抓好本地产绿叶菜生产为主的要求不变,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妥善处理好“菜贵伤民”和“菜贱伤农”的问题,积极促进郊区蔬菜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上海正在强化管理,稳定夏季蔬菜市场的供应。利用好当前有利的天气条件,沪郊菜区将完成17.5万亩绿叶菜种植面积,保证“夏淡”期间本地产绿叶菜日均上市量不低于3000吨。同时,科学安排茬口,加强市场信息服务与生产技术指导,防止集中播种造成的集中上市,努力实现“夏淡”期间绿叶菜的均衡播种、均衡生产、均衡供应。

  据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今年上海夏粮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16.6万亩,夏粮总产达27.5万吨,比上年实际增加4.5万吨。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可达160.8万亩。上海正加强农业投入品的市场管理,从源头上控制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流入农业生产领域;建立健全生产档案制度,从生产环节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重点推进蔬菜生产基地质量可追溯制度建设;加强农产品市场管理,组织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范围,进一步提高上海本地产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作者:李荣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